GOGO~今天是明洞day!!


 

唉~本來預計是要早上七點起來,然後充實的度過一整天的ㅍㅅ ㅍ

結果我們睡到十點才起床…..醒來都慚愧了…SA seoul 的房間真的太舒服了ㅋㅋㅋㅋ

 從首爾站搭藍色線(四號線)兩站就到明洞囉!!

六號出口出來,天氣很好,人也少少,完美的戶外活動日

先去換錢: 從五號出口出來直走,遇到第一個巷口右轉,整條巷子處處都有換錢所,就可以開始比價了~

不過再往下走一點,經過華僑小學後才會開始出現匯率好的換錢所。

雖然知道其他地點(如:東大門、黎泰院)的匯率常常比明洞好,但五天來換到的匯率從一美元換1056韓元,到一美元換1078韓元,我們覺得還OK了。

✩ 明洞 “換錢” ➟午餐:全州中央會館➟首爾塔➟晚餐:新堂洞年糕鍋➟汗蒸幕?

換完錢來去吃飯~~

目標:全州中央會館 石鍋拌飯  原路走回來看見恭喜麵館左轉,然後從SPAO旁邊的巷子望進去~

全州中央會館的招牌(噹噹~)!!


雖然大家都說會看到真人廣告當路標,可那時候十一點多而已,還沒看到招牌古裝人站在路口呢!! 二樓本來只有我們,後來來了一個日本爺爺奶奶團~(看來日本團的行程都比較好是真的ㅠㅠㅠㅠ )

還沒點餐,小菜先上,泡菜好ㄘ,其它小菜味道也不錯。(就是海苔真的很普通XDD還有茄子我很害怕XDD)

第一道,石鍋拌飯(ZzangZzang),拌拌拌拌拌真的很好吃耶!!!!!(也有可能是我們都餓了XDDD)

雖然第一口覺得很正常,但很順口、很下飯的結果就是…..「應該再來一碗!!」

第二道是大醬湯~看韓綜都有介紹到嘛!! 真是很好奇他的滋味如何。

呃….Ki33me說是韓國味噌,我覺得….嗯, 一方面是我不喜歡蔥跟渣渣,另一方面是他在我口中嚐來就是一道使用發酵過的原料所煮成的湯。

見仁見智啦,我後來還是在樂天買了一盒大醬回家給媽媽煮。 (雖然我好像在台灣也看到了那盒大醬ㅠㅠㅠㅠㅠㅠ)

✩ 這盒大醬大受歡迎!!!!! 家人們都很愛XD 從韓國帶回家,過了快半年才第一次煮,結果不到三個月就全煮光啦!

看來這還真挺適合當歸國禮物的~~


最後來個點心,(這應該)是個綠豆煎餅(吧?!)

話說吃到此刻我們都飽了,這個煎餅反而變成了負擔ㅠㅠㅠㅠ實在已經吃不出是美味不美味,只覺得好麵粉製品的口感啊…….

明洞 “換錢” ➟午餐:全州中央會館➟首爾塔➟晚餐:新堂洞年糕鍋➟汗蒸幕?✩


腆著肚子出來,先到隔壁SPAO逛一下吧!!

進去全是少時跟suju,是休閒風格, 敗了一件19,000我覺得很便宜的內舖薄棉連帽外套,

ⓔⓛⓕ也帶走很保暖防風的軍外。 本來還看上限時特價牛仔小短褲,但都只剩28以上….

韓妞又高又瘦,下半身單品小尺寸真的很快就都沒了。 SPAO樓上就是SME的明星周邊商品店。

但everysing跟拍貼機比較特別外,其他產品都跟北車那間店差不多啊….我好失望ㅠㅠㅠㅠㅠ

沒時間唱歌,但拍貼機就在這裡不玩一下行嗎!!!(現場還有提供mv服裝XDD)
於是在手麻腳亂換銅板之後,我們愉快的跟東海歐爸、基範歐爸(毆XD)以及閃閃全體合照了XDD

拍貼機的快門速度真的超級無敵快,一定要抓緊時間!!!!!!

我們在SPAO耗超久的,簡直可以變成行程景點之一XDDD

✩ 明洞 “換錢” ➟午餐:全州中央會館➟SPAO➟首爾塔➟晚餐:新堂洞年糕鍋➟汗蒸幕?

SPAO對面就是一~整排的美妝品店,「先說好囉!!在台灣有開店的我就不進去了。」

(同樣品牌在明洞會有好多家分店,看過好多分享文以試用品多寡、店員態度來評估,不過我只想要買到我要的東西,其它隨意)


首推愛店INNISFREE
✩✩✩✩✩

我沒有對林允兒癡迷,但是他的產品我真的好喜歡 碰巧遇上了面膜買十送十活動,二話不說立刻購入, 口味也很特別~~有高麗菜、胡蘿蔔、還有需要翻譯機查查的東西XDDD

石榴口味有清粉刺作用,酪梨口味超持久保濕,

我是乾燥脫皮又會出油的無敵敏感肌,最喜歡這兩個口味!! 還有礦物隔離霜防曬乳也已經是下次必買清單!!!
innisfree的指甲油(W 2,000)也榮登我的最愛ㅠㅠㅠㅠㅠㅠㅠㅠ

薄塗顏色也飽滿,不臭又好卸,最後一天試擦才發現她的美好,來得及的話會買10罐回家。

至於人氣商品橄欖保濕面霜我用太刺激皮膚,擦過一兩次就轉賣掉了…..

有很會英文、很會中文跟很會日文的店員,購物起來很便利!!

只是我不明白同一個店員都會跟其他三人說中文,卻對我說日文=ㅅ= (我還沒到可以理解複雜產品功能的程度…….)

並駕齊驅的還有 HOLIKA HOLIKA ✩✩✩✩✩

我在這裡購買了滾輪BB霜,以及修眉刀片,兩樣產品都滿意~

不知道睫毛膏用起來怎麼樣?小小圓圓的刷頭感覺挺不錯的!!

考慮過的商品還有修容餅、遮瑕液跟眼線筆~ 不過因為家裡還有一堆屯貨而罷手。

這家是cnblue代言的,結帳時我默默地出了一聲:

「peni e yo….」然後就獲得了容和資料夾一個(心虛)

(「她今天有這個就都贏了XDDD」每天晚上都要比較一下大家買了什麼XDDD)

最後是撿到便宜了嗎之ANIPLACE ✩✩✩✩✩

這家的BB霜在化妝師姐姐的強力推薦下,也變成必買商品,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大缺貨ㅍㅊㅍ

不過他們正在瘋狂促銷同商品買一送一!!! 旋轉式的眼線筆攜帶方便,銀銀亮亮的顏色我還沒有呢(買!)

復古圖畫附鏡子的吸油面紙也很吸引人,吸油功力也A+!(買!)
呼,購物速度真是越來越快了XDD

因為接下來是三分鐘就退稅達成的banila co.

她沒有在剛剛那一排,要繞繞才找得到,我們也是無意間找到的(在一個轉角上)

PRIMER是真的好用,但那個護手霜就是被表面給騙了,檸檬口味聞起來像洗碗精….粉色還未知


✩ 明洞  “換錢” ➟午餐:全州中央會館➟”SPAO”➟”美妝店”➟首爾塔➟晚餐:新堂洞年糕鍋➟汗蒸幕?

  美妝店行程讓我們好餓又好渴,還沒主意要吃什麼時, 就看見隱身在巷子裡、位於二樓的BEANSBINS!!!!

舒適寬敞的座位,有分吸菸區跟非吸菸區,

好吃料多的鬆餅,跟滿合我們胃口的奶茶(W 5,500),二十分鐘完食!! 逛街逛累了絕對要來補充一下戰力!!
比較遺憾的是沒有搭配套餐的情況下,以有吃正餐的角度來想是有點貴, 服務生的英文也不太好,讓點餐完全是個挑戰ㅠㅠㅠ
韓國真的不像台灣,隨便兩三步就有現泡飲料店,原本一直猶豫要花錢進咖啡店嗎? 後來真是二話不說口渴了就進去買吧~

✩ 明洞 “換錢” ➟午餐:全州中央會館➟”SPAO”➟”美妝店”➟”BEANBINS COFFEE”➟ ➟首爾塔➟晚餐:新堂洞年糕鍋➟汗蒸幕?

吃飽喝足繼續出發,傍晚時分路上已經全是賣髮飾、襪子、衣服的小攤子囉~

價格參差不齊,殺價成功的機率也不高ㅠㅠㅠ不過真的有好多小東西可以挖寶!!

師大夜市是永遠跟不上明洞的,不論種類、樣式或者價格,這裡才是趨勢的超級前端。

來這裡看到喜歡的東西,貨比三家就下手吧~

以紀念品的身分視之,就算不小心貴了一點點也還是有意義的(靠!ㅋㅋㅋㅋ )

除了小攤小店,也少不了全球大品牌,zara, h&m, american apparel等等, 位於M PLAZA的FOREVER21則是第一次體驗

結果興奮地進去,又因為尺寸顏色樣式版型跟我完全對沖而失望地出來ㅠㅠㅠ

所幸本次旅行最期待的文具用品店KOSNEY,就在隔壁入口進去的地下一樓~~~

所有在奇摩拍賣上面找得到的韓國文具這邊幾乎都有,(只要五折價)
「你的鉛筆盒!!!!」「你的在這裡!!!!」XDD 記事本、相機套/背帶、筆等等,還有像jetoy這樣的系列產品很多很多。

比起10×10,我真的比較喜歡KOSNE的購物環境 ㅋㅋㅋㅋㅋ

特別推薦,紅薯戴的超可愛多功能動物眼罩!!!一個只要W 3,000(有買到打折只要W 2,500)~

(雖然我剛剛搜尋了一下台灣好像也有賣,可是意義不一樣嘛!!!!!ㅠㅠㅠ)

天雖然還亮者,但Ki33me每次(國內國外)出門都喜歡穿會腳痛的鞋子=ㅈ= 導致今天只能征服明洞的前半部分了…..

來明洞千萬要穿好走的鞋啊~也可以馬上買一雙!!不然會很掃興呢!!!

在KOSNEY裡面掙扎要買這要買那的同時,Ki33me的表妹在前面大街往下走了一點, 等我們結完帳(退完稅=ㅈ=”)出來,就看到了辣小章魚跟飯糰壽司!!!!!!還有裹粉熱狗候著呢ㅋㅋ

哈哈,那小章魚真的是有夠辣的!!!!壽司全配著吃完了章魚還有剩…..


有鑑於某人已經再也走不動,首爾塔的行程只好先延後了, 吃完壽司只覺得好辣好辣,一點都沒飽足感啊~

於是(非常想整死人的)S.W.就提議跑遠一點去吃新堂洞 馬福林奶奶年糕鍋

然而這意見竟得到了全體一致的同意XDDD

跟明洞say goodbye前往新堂洞吧!!!

 

明洞站(4號線)➟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(4號線轉2號線)➟新堂站(2號線) 終於需要轉車了~~~~(「是有開心成這樣XDDD」) 

年糕街在八號出口,逼逼出站後要走好長好長好長好長的一段路喔!!!!!

不過這次不用擔心像在東大門一樣迷路了,看見消防局左轉就對了。

因為我們沒有堅持一定要吃到紅薯拍攝場景-

小兒子的店, 馬福林奶奶辣炒年糕鍋(本店)就在過了牌坊的第一個轉角,

這頓晚餐真是棒呆了!!!!!!!!!!!!!!!!!

別看它拉哩啦紮的把什麼都煮下去, 就是因為泡菜湯頭的味道全被食材吸收了,

加上又軟又Q的年糕(叫兩份!)跟拉麵,才煮成了這真叫人回味無窮的料理!!! 是我這幾天下來最滿意的一頓飯!!


✩ 明洞 “換錢” ➟午餐:全州中央會館➟”SPAO”➟”美妝店”➟”BEANBINS COFFEE”➟ ➟(首爾塔) ➟晚餐:新堂洞馬福林奶奶辣炒年糕鍋➟(汗蒸幕)


對面文具店是紅薯去買情侶物品的地方啊~~馬克杯啊、襪子啊、廉價戒指啊~真的都有呢!

酷斃了,總覺得到韓國來,還是要”稍微”追個星比較過癮ㅋㅋㅋㅋㅋㅋㅋㅋ


結果我們就這樣提著小章魚到處跑XDDD 見識到了越接近電車停駛時間的地下鐵,壅擠&忙亂程度真的很驚人!!

(這是首爾城市生命力的展現嗎?!)
進SA前,去GS25買了白飯加熱來配,每天趕路趕電車,當然要好好補充體力!!(藉口XDD)


本日遺珠:明洞後半部、首爾塔、汗蒸幕…..

早上開始正式活動之前,我們還要先去把前一天申請Mnet VIP的資料給印下來, 喔摸摸,根據在台灣的經驗,有學校的地方就有影印店。 在明洞對面、飯捲天國附近摸索了半天都沒頭緒, 直到聽見附近一間藝術學校為他們學生會選舉的造勢(?)剛好給我們指引了方向ㅋㅋ
雖然我當下很不爽為何我沒有要去參加錄影,卻還得跟他們在這邊號時間找啊等啊, 後來想想還滿特別的!! 畢竟自助旅行旅行到去影印店的經驗可是從來沒有過呢~哈哈 這下也好,「下次再來就知道要去哪裡印了!」XDDDD

首爾第二天:明洞、新堂洞馬福林奶奶辣炒年糕鍋

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