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極限小包包

一直以來對小包包(就是長夾放不進去的尺寸)有著若有似無的迷戀,去年受到minimalism的啟發,開始用減少帶在身邊的東西,出門只帶一定會用到的還揹超小的包,倒也沒有什麼不便,或者發生要用沒有大驚的情況。出門輕便一點也比較不容易累,也因為想開始納入精品包包,尺寸小的是也還可以負擔得起啦(說好的minimalism?)。那麼,來看看what’s in my mini bag.

春天時LA男來台灣玩,就想再買一個新包拍些美照(?),於是上zara官網看到了一個palm trees印花的米色防刮鐵扣馬鞍包:

靠,這個包,剛用的時候前面的鐵扣真的是超!難!扣的!XD 揹帶又特別長(我的手又特別短),後來越揹越順手,上班揹也很OK,但鐵扣就開始鬆脫,連外型都被撐得有點歪了…

上班揹過迷你包之後,就知道自己實在無需每天揹更大的包練重訓:

  • 錢包:估七短夾,對折的而已,馬夢或三折的可能…會有點擠XD
  • 衛生紙&濕紙巾
  • 歐舒丹迷你護手霜:正常版的也可以
  • BiTE筆形唇彩兩隻:目前最愛的微霧面唇彩
  • 悠遊卡
  • 門禁卡
  • Innisfree氣墊粉餅
  • 耳機
  • 御守
  • 隱形眼鏡
  • OB棉條
  • 隨身碟
  • P助吊飾
  • 髮圈

我在想最主要的簡化重點是錢包跟化妝道具,個人偏好短夾,需要補妝的話,也只有底妝跟唇。以前都會戴一整個化妝包出門,但根本不會用到所有的東西啊!!嗯,我到少女魂果然逐漸退去了⋯⋯

zara包揹了兩季,鐵扣一直要掉不掉的,但怎麼就是找不到另一個想揹的包,直到rebecca minkoff前陣子開始online sample sale。

三四年前看朋友買過RM的mini 5 zip,那時覺得RM是個遙不可及的名牌,現在卻覺得,嗯,少女牌吧。原先總覺得mini mac太多人揹,但一堆人只買黑色x銀/金/玫瑰金/黑鍊,所以把目標設在regan satchel(參一起看上班的包包那篇),但regan satchel要高端不高端,價格又不很親民,好像還少一點辨識度,於是最後下手了淡粉迷你麥克x鐵灰鍊。

這是現在上班揹的包,內容物沒有增減。mini mac的鏈子有點重,但揹起來不會壓得不舒服,對於窄肩的我來說,也不會太常滑掉,等冬天穿大衣時再確認一次。內容物沒有增減,也不打算再塞更多東西。

小包適合選擇亮麗的顏色,可以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又不會給人一種你有事嗎的感覺。

接下來是平常出門揹的包包

  • Urban outfitters 麂皮錦囊縮口包

通常是上瑜珈的時候會揹的,感覺打造波希米亞風格會比較厲害XD 也曾經塞進一條瑜珈褲。

  • Madewell The Chain Cross Body Bag 金色鏈條全皮小包

很顯然的這是for出國時night out XD這個包實在好小,iPhone plus裝不進去喔🚫

  • 現金跟信用卡:這個真的很緊繃,連短夾都很勉強,只能帶現金跟卡
  • 隱形眼鏡
  • 護照
  • 歐舒丹迷你護手霜
  • 髮圈
  • 棉條
  • BiTE筆形唇彩一隻
  • 衛生紙
  • Innisfree氣墊粉餅

包包有分前後兩層,後層還有一個小內袋,請問是要給我放什麼!XD 我是在shopbop上買的,這個顏色在madewell官網上一推出就被搶光,只剩黑色還有貨,但我強力推薦這個曖昧不明的粉膚色啊!皮質是柔順的,非荔枝紋,金鏈帶的色澤搭裙裝或褲裝都能發揮神奇的中和效果,不會過柔不會過嗆,反而可以彰顯出與眾不同的氣勢跟氣質。

但他真的很小我知道XD

但我這麼小的包也還有另一個喔XD

  • Urban outfitters 珠珠鏈包

四個包裡面最高齡的那位,讓我迷上珠飾包包(beaded)的起點,年輕不顯老,不是民俗風的花樣,又帶有波希米亞氣息,也是裙裝褲裝都很配。後來也曾在accessorize買了一個珠飾包,還是無法取代。但就是,先前揹這個包出去的時候,掉了護照也掉了手機,讓我在hollywood blvd上對著一群壯漢保全痛哭XD 希望那個扒手從此一生順遂,幸福美滿。

這些包都還能再裝的下我的手機6s跟三把鑰匙,價格排列是mini M.A.C.>UO>Madewell>Zara。我個人是不覺得上班一定要揹裝得下A4紙的包包,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是裝在腦子裡的,還有,位階越高的總們董們越不帶東西,越喜歡叫別人收東西,別把自己搞出小書僮一樣的氣息。東西帶少一點,人也輕鬆一點。^_<*

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