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務嘍嘍的靠么 5

嘍嘍來了,而且終於換到一間賺錢的公司了。誰給錢我就幹。所謂完美公司是不存在的,這間公司的問題是主管級真是很喜歡直接告訴你要怎麼做、大家都隨便慣了沒有SOP、一切講認識深淺,可以想像之後要推流程或者系統,除非綁死不然大家就愛理不理。從一開始就進來的人,可能沒什麼成長吧,還是這才是常態,畢竟在太陽能出來的小伙伴們面試時,都會被說功力1年抵3年。

這次的主管跟我的年齡差終於縮小了!!還不到一個月(中間還放了年假)就有三點讓人覺得啼笑皆非:1. 特別愛用驚嘆號(!)一個不夠還兩個三個 2. 說希望我英文要進步,但他的發音跟拼字常常…… 3. 覺得我是小美眉,超級愛下指導棋(ah alright, as you wish XD),然後就公親變事主又一直拿出來說嘴(但又會叫我要把不是法務應該做的事情推回去(咦?這個我可以))。

目前就這樣了,其他的都是意料中的,譬如申請文件的人永遠是搞不清楚狀況的那個人、覺得什麼文件內容都要都要法務看過、法務有意見就是deal breaker等等等等,真是干法務屁事。

想知道~你為什麼會被你們公司的法務酸/罵/討厭嗎?

首先,不要覺得合約就是法務的事情,這整件事是you的事,合約只是其中一部分,裡面內容、條款也要自己看自己多想想,我不是懶或者笨到不懂,但真的不想幫你背書。你被客戶洗臉不要把氣出在法務身上,覺得法務的意見不合理的話,你說說你的看法,有點肩膀。

第二,是流程就是流程,該填的就是該填,你要省事其實我也很想省事,但省事下來最後不會苦到你,會苦到我,被怪到的也是我。

第三,以前是以前,現在是現在,不要跟我說以前都怎樣怎樣啊~你是…就活在那個時候了是不是….

我以後可能會變成像老外或爺爺那種主管吧,微管理什麼的好像不適合我。

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