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務嘍嘍的靠么 7

轉眼2019年來到了尾聲,而法務嘍嘍在一番波折後,總算塵埃落定有了個好歸宿(心)今年經歷了3個工作,年初還在IC設計,年中回去了太陽能,年末來到複合式(?)大集團,回首過去,有一些跟工作實務無關的心得,情緒的波瀾就…那樣了XD

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,定會為你開另一扇窗,但你得記得轉身才能看得到

(Btw嘍嘍沒信上帝,不要誤會)

從三四月開始,就覺得IC設計的法務工作好無聊,沒有什麼挑戰性,跟大老闆們也沒有什麼聯結,小老闆上班時候大部分都在做他自己的事情,於是履歷更新後打開104開始面試,很快就拿到兩個offers,此時爺爺突然得到消息,知道我在考慮轉職,便主動詢問我有沒有興趣回太陽能。

我決定回鍋,而就在我不斷拖延提辭呈的過程中,突然被告知明天不用來上班了。我歡天喜地的帶著我的資遣費去了日本,接著再飛紐約,途中還過境首爾,爽爽地過了兩個禮拜,重新跟我的舊同事reunite。

研究了回鍋的好壞,卻忽略了合併之後雙方派系的鬥爭,啊對,多了來自另外兩家公司的人,太陽能裡面多了一些政治。但我想,爺爺是以前老董請回來的,現在被認為是執行長派的,沒人敢動他,何況我們兩組法務負責的內容不同,大家就井水不犯河水,也可以相安無事。

第二個月,公司公告兩組法務將由董事長派的法務副總主導,原本由我們這組負責的業務開始一點一點的移轉到另一組去,訴訟案、合約、流程控管,爺爺一開始很開心,說這樣樂得輕鬆,不然真的忙不過來。

我提醒他,這個布局感覺不懷好意,要跟執行長講一下。因為輿論會被另一組形塑成「你看B組忙得要命,A組閒得要命」。因為他們一邊說事情很多,一邊又不斷把事情端過去做,心口不一,爺爺不相信世界上有人這麼無聊。

九月中,跟前男友開始感情破裂,劇情急轉直下。想著這個職場有點糾結,感情也有點糾結,我跌了一跤,真的仆街,買完路易莎出來從樓梯上摔下來,大馬路邊XD

第三個月,試用期結束。法務副總說要把我調到B組,需要我這個人手,同時延長我的試用期,好「就近觀察」。爺爺說明的時候我其實也不怎麼意外,只覺得這幾個月來擔心的事情發生了,另一派在慢慢屏除原本留下來的勢力了啊!但爺爺說撐過試用期,他會想辦法把我調回來,又跟我分享了很多他的故事,沒有礁岩如何激起美麗的浪花,真金不怕火煉。

但我看是大勢已去啊,心裡也不知道該是什麼滋味。

索性就、這樣吧。這一個月,被冷凍了,或者我自己自願被冷凍了。真榮幸,被當作高階主管處理,真看得起我。

去了一趟日本果斷分手,回來後開始努力修改履歷,打開104,收到一些面試邀約,開始努力面試。人生苦短,我不要再讓任何不重要的人浪費我的時間。而我從來就走大起大落的路線,建立自己的成就,慢慢走向自我毀滅,然後再重新爬起來,不斷輪迴。

第四個月,法務副總找我去談談,說要再延長我的試用期。若不是雙方立場問題,他說的事情都是值得學習跟細細體會,並加以實踐的。

面試了四家,都拿到了錄取通知,做了決定後,我跟爺爺說不需要再為我做任何努力,一切都會是困獸之鬥,不想搞得大家工作氣氛不愉快。(其實,真的要努力的話,一開始就該努力了。)爺爺說他很抱歉,我忍不住滴了一兩滴眼淚,知道我有去處後,又再一次提醒我做人一定要decent,一定要找一個decent GC。

隔了一個禮拜,我跟法務副總說決定聽取他的建議,休息一下,好好想想自己未來的路要怎麼走。法務副總一口答應。

又一個禮拜,我跟人資說我想做到那個星期五就好。「沒問題。」

然後,我就到新公司報到了。上工第一週就非常精實,馬上開始看合約、談合約,討論法律問題,合約量之大讓我相信這個法務單位在上一個月一定是水深火熱。

星期五下午,他們說爺爺被請走了。

吁——-

好吧,就這樣吧,沒有誰對誰錯,就這樣吧。我們就一起放下一切吧。

轉念一想,誰知道撞牆期的這些往來折返,會不會只是為了等待更好的時間點跟機會呢?畢竟這幾家公司也不是隨時要進就能去面試的。

這一兩個月過得好快又好慢,但現在,也才12月,已經變成這樣三言兩語就能帶過了。

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
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好好的,都能得到祝福。

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